怡葭

我愿平东海,身沉心不改。

【颜值夫妇】绕树三匝,何枝可依。

题文似乎不搭,但我jiao的挺搭。有的时候我也不理解我的脑回路......

(昨)今早7:30爬起来看球,没毛病。

算作庆祝,季前赛三胜,最后的德比不错,三球来自前锋中场后卫。

不听隔壁的闲言碎语,反正赢了。

呀呀,有事情耽搁了,7.31了,可以当作给我自己的生日礼物了。

大段的心里,故事性不强。

私设如山海,山海不可平。

有ooc,多多指教。

—————————————————————————————————
结婚许多年

其实颜末一直都觉得,他不爱她。

或许来自于依赖,来自于习惯,来自于心疼,来自于对她的付出的愧疚。

她承蒙他的爱,他的怀抱,当他的气息婉转回肠的萦绕,强势的拱入他的鼻腔。他步履缓慢,亦步亦趋,却是有着攻城掠池般的壮气,让她所有的防备都溃不成军。

她总问陆之昂是否快乐。却总得到肯定的回答。他手紧双臂,眉目浅笑,低垂的发丝都透露着轻快。他抱着她,总觉得拥有了全世界,何德何能。

她总是在他怀里沉沦,顾不上思考,忘记所有困顿烦愁。

她安慰自己,不怕不怕,陆之昂一定是喜欢自己的。他抱着她的时候,心跳的那么强烈。

直到,那餐聚会的电话。

那天晚上,陆之昂高中同学聚会,他们从指点江山的英气少年,到现在经历风霜的青年俊才。眼看陆之昂身形摇摆幅度增大,遇见不放心的拨通了颜末的电话:“颜末啊,你家陆之昂喝醉了,你来接接他吧?”

那头玩的还在兴头上,一同学揪着陆之昂发问:“娶到美娇娘,你这小日子,过的可是贼滋润啊。”

颜末心跳明显加速,她害怕,又期待,惶恐并不安的踌躇着听到的答案会带来什么。

“是啊!非常幸福。”陆之昂声音上调,显得愉悦快活。

一众人轰然。那头遇见也笑了。挠的颜末心头痒痒的,轻轻的,似是微风。

而颜末在甜蜜过后,听到了猛地一击的破碎的声音。陆之昂,他叹了口气。很沉很重。在喧闹中,那声音显得刺耳极了。

是不是我会错了意思,让你这样唉声叹气。

而遇见听到的,就是一阵忙音。

而陆之昂接着说,这小姑娘,跟我在一起,怕是不知受了多少委屈和心疼。

他记得那时候深陷囹圄,今夜悄然却无眠,趿拉着那双棕黑色的拖鞋,坐到椅子上。他望着四角天空,漆白的墙壁有雨水渗透的痕迹,晕开一大片。墙皮都要裸露翻起,恣意宣扬着反抗命运,连滴答的雨声,都为它扬起热烈有序的号角,激荡着,拼搏的,继续前进。

他忽而有些枉然,他做错了什么?他从未愧对青葱岁月的玩伴,但总是忽视了那个陪自己走了孤独悠悠长路的小姑娘。他总在心里头感谢那些年他们一起疯过的岁月,感谢那些人在他的年少轻狂中陪他吵闹,却忘记了拍拍这个幼稚却机敏的姑娘的肩膀,说句辛苦了。但他就是错了,还错的不知悔改,愚蠢之至,还自以为是人中龙凤。没有她,陆之昂,你算什么!就是个会做饭会剥小龙虾的厨子吧。

是,这小姑娘只是身板小,但其精神,力量,勇气,都比他陆之昂大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她那么单纯善良,他还不分青红皂白的站错阵地,维护记忆中的那个女孩,却忘了眼前这个姑娘,似乎与他这一茬子人毫无半点关系,她出手相助,她急切她焦灼,都是因为她要维护他在乎的,而与那些阻挡者为敌。

那么她自己呢。早抛诸脑后了。小脑袋里装着的,就是他和关于他的一切。

偏偏在那个时候,他还不懂珍惜二字。不知道最该相信与保护的那个姑娘,坚守着她的一亩四方田,等他归期。

她是一簇光,穿越狭长而黑暗的隧道而来,摒弃掉所有不好的一切,求得他张开怀抱,给他温暖。

这算什么道理。

他挠了挠脑袋,心中烦闷化作三千烦恼丝,他挠一挠,不痒了,徒留的就是火辣辣的疼,似是灼烧般的抑郁的痛苦。他明晓,领悟其中奥义的时候,小姑娘却不在身边,他张开怀抱保住了自己。未来,要把她揉进身子里疼爱。

他认输,他早就在一个任凭她东拉西扯的瞬间,怀抱着她的一片芳心沉溺海洋。而如今,都快要窒息。

他丢兵卸甲,慌乱之中折了支大漠黄沙中在漫天飞舞的黄土烟尘中摇曳的一只狗尾巴花去献殷勤。而这傻姑娘,怕是还是会低头耳红的的掉了眼泪,再唯唯诺诺的就应允了这个伤残逃兵,许给他生生世世。


他当时想着,忽然就傻乐起来。进来也熬出个两年出头,刚进来说愧疚满腹,现在只想给她一份安稳的幸福。就是,即然是认定了,那就难辞其咎。更何况,自己也深堕其中,不能自拔。

心气儿明了,睡意就铺天盖地而来,梦中倏忽间就看她笑靥如花,他也用尽全力去衬她灿然。

却又猛地坠入深渊,看她哭的不能自已,口口声声念叨着陆之昂你个大笨蛋!濡湿的床单,睡了多难受,他挣扎起身,却见自己枕头上斑点片片,熏腾膨起的,大抵就是他再也掩不住的爱恋。

诶?明明睡在了饭厅,怎么回到了家中?

眼前若隐若现的闪出了闪烁的片段。小小的身影大力的搀扶着他,一步一步。影子斜映在地面上,缠绕昏黄。

扶着头环视了一圈,不见小姑娘。眯了眯眼,便起身穿好鞋子打开房门。就看见小姑娘把头深埋在怀里,抱膝坐在沙发上。

“颜末......”他轻轻唤了一生。

看她抬起头。眼睛熏红着。

“饿不饿?我去给你做早饭。”说着便要忘厨房走去。

“陆之昂......”她轻轻唤他,软糯无力,却又似乎用尽了全部的力气。

“嗯?”他回头看着她,眼睛里透着光。

“过来跟我聊聊天吧?”

“好。”他顺从,走过去便把小姑娘捞到怀里。

“陆之昂,我不愿意让你难受的,昨天晚上你说你过的幸福,我很开心。你昨天晚上醉酒后叫着我的名字,要我等等你。我真的很感动了。”

陆之昂不吭气,红着个耳朵,听着她接下来的话语。

“但是请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幸福过后,会是一声冗长的哀叹。”

她一夜几乎没睡。给他想了许多许多的解释。但她确实想要他亲口说出一个答案。他醉酒后的嗓音在唤她,愣是勾住了她离开的脚步。

他有些慌了神,看见媳妇脸上的光又有暗下去的趋势,忙不迭的扶正了她的身子,一字一顿的告诉她说,喜欢你。

“或许从未开口告诉你,以为行动足够表达一切了。亲亲你,抱抱你,都来自于我内心深处的悸动。我很抱歉曾因为立夏让你难过哭泣。但最后我想要共历风雨的就只有你了。我们错过了很多,所以我夜不能寐,抱着你妄图去揣测没有我你的夜晚该是怎样星光暗淡。所以我唉声叹气,因为一提到你给我的一切,我始终觉得还是不够。不否认想要弥补,但不是愧疚,就是想要和你在一起去把我自己打包给你,为你哭为你笑。为你承担这个世界所有的恶意。

不是为难自己,是怕为难了你,就这么把你拴在身边,要你不离不弃。

我今天抱着你,我发现我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情,不是进了牢狱,而是让你对我有了最大的误解,就是觉得我不喜欢你。”

拍拍在怀里的小脑袋,忽略胸前的濡湿的一大片泪渍,抱起媳妇就往卧室走。

“干嘛。”她堪堪探出脑袋,盯着他看。刚刚接收到这样的温情她还没有从巨大的温软的震撼中缓过劲来。

“你去补觉,我去给你做糖醋小排。”

是啊,还怀疑什么呢。

这回,她不需要像从前那样从他的小动作,掩饰的目光中寻找喜欢的印记了。那么明显,无处遁形。

后记:
今年第二个生日。

希望颜值夫妇在平行世界没有怀疑的继续幸福下去。

希望我小萨村一切顺利。

希望我这一年,不再后悔。

评论区见吧~💕


*忽然想起了补一个,一直想不到怎样让颜末起疑的......在车上放歌的时候就响起了郑秀文的《唉声叹气》,就有了。

评论 ( 13 )
热度 ( 95 )

© 怡葭 | Powered by LOFTER